由商务部、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承办的首届阿拉伯语太阳能风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9月15日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最后还给来自7个阿拉伯语国家的14名学员来自14个非洲法语国家的28名学员赠送了介绍甘肃旅游的光盘,学员们在学习交流新能源技术的同时,也将深入了解到我省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及旅游资源。全球经济增长引发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恶化使人类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可再生能源,并希望能通过再生能源来改变人类的能源结构,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太阳能、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教育 > 正文

首届阿拉伯语太阳能风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兰州开班

2011-09-16 13:02 来源: Solarbe 

由商务部、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承办的首届阿拉伯语太阳能风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9月15日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最后还给来自7个阿拉伯语国家的14名学员来自14个非洲法语国家的28名学员赠送了介绍甘肃旅游的光盘,学员们在学习交流新能源技术的同时,也将深入了解到我省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及旅游资源。

全球经济增长引发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恶化使人类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可再生能源,并希望能通过再生能源来改变人类的能源结构,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太阳能、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以其清洁、安全、经济的明显优势,成为世界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经济格局中,相关新能源产业将成为举世瞩目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国在太阳能以及风能的研发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各种太阳能、风能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太阳能、风能利用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适合发展中国家的太阳能、风能技术。据了解,甘肃作为我国太阳能、风能开发利用的前沿阵地,目前在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已经达到了装机总量的40%。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告诉记者,目前,全球50%的光伏产品均由我国提供,全球79%的光热产品也是由我国研发、制造并供给。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说,甘肃是中国的新能源基地,预计今年底,我省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900万千瓦,太阳能装机容量超过20万千瓦。希望各国学员在学习交流的同时,能够对甘肃的新能源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帮助甘肃解决新能源方面的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