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令人兴奋和忙碌的五天,今年的第26届欧洲光伏太阳能会议与展览(26日EUPVSEC)于9月9日在CCH会议中心和汉堡国际博览展馆落下帷幕。全球光伏界聚集在德国汉堡开展业务联系,提出和讨论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最新发展和创新。4467位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世界各地,参与了涵盖了整个光伏技术的范围的1500个展示活动。在4个展览日内,沿光伏价值链的999国际参展商介绍最新的产品和服务。这次展会共有9个展厅,共80000平方米。40000多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光伏专业人士参观了本届展会。EUPVSEC为全球光伏太阳能行业创造了一个世界领先的科学,商业,和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第26届EU PVSEC闭幕 光伏发电将成电力主力军

2011-09-13 17:39 来源: Solarbe 

经过令人兴奋和忙碌的五天,今年的第26届欧洲光伏太阳能会议与展览(26日EUPVSEC)于9月9日在CCH会议中心和汉堡国际博览展馆落下帷幕。全球光伏界聚集在德国汉堡开展业务联系,提出和讨论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最新发展和创新。4467位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世界各地,参与了涵盖了整个光伏技术的范围的1500个展示活动。

在4个展览日内,沿光伏价值链的999国际参展商介绍最新的产品和服务。这次展会共有9个展厅,共80000平方米。40000多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光伏专业人士参观了本届展会。EUPVSEC为全球光伏太阳能行业创造了一个世界领先的科学,商业,和工业交流的平台。

会议总主席HeinzOssenbrink博士在EUPVSEC闭幕式上说:“从EUPVSEC我们可以看到,在光电领域有许多令人振奋的发展,光伏产业已准备就绪以满足光伏组件的全球需求。仅仅在欧洲,我们正在安装45000兆瓦光伏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光伏产业已经足够强大,完全可以依靠大型光伏发电站和建筑物上安装的光伏发电设施来实现目标。银行家们表示,他们在经济危机时期并不看好光伏产业。但是,希腊政府说,Helios太阳能项目将有助于走出危机!会议还强调了如何克服在不久的将来大规模安装的相关问题,如智能电网和公众的接受程度。光伏发电技术成为一个主要的电力来源。”

技术部主席ArnulfJagerWaldau博士在总结中强调:“本周末的科学方案为研究、开发和应用趋势提供了有价值消息。在先进的光电领域,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公司和研究中心为重点,以提高聚光光伏技术。聚光光伏电池实验室效率超过41%,近40%的实际效率现在已经成为现实。纳米技术领域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这将会对未来的电池产生较大影响。自从第一家公司生产出建筑一体化产品,有机光伏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研究课题。在光伏产品市场上,硅组件是主要产品。用铜浆替代银浆将是未来电池的核心技术,我们将看到,通过这种新技术,类似的效率也可以实现。背接触电池的进展和硅异质结电池效率的提高是本周展会的一大亮点。在这些领域,我们看到欧洲和日本创纪录的电池效率。薄膜电池仍然是整体光伏生产中的一小部分,但它在增长。在CIGS、柔性CIS和CdTe电池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在电网管理和稳定性方面,逆变器也有了新的特色。系统输出的预测越来越可靠。可持续发展和环境问题是光伏产业发展需考虑问题的核心。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越来越多地被视为对抗当前经济衰退的一个有效途径。由于受越来越多的吉瓦级的市场驱动,2011年的安装量预测达20吉瓦以上。”

ArnulfJäger-Waldau博士总结说:“到目前为止,每次光伏预测都低估了世界范围内光伏的增长,未来的光伏市场将会有巨大变化。”

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WimSinke教授在EUPVSEC第26届会议闭幕时表示:“在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的框架内,欧洲科研院所正加强团队合作,以加快光伏发电的发展。”

2012年第27届欧洲光伏太阳能会议暨展览会将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时间为从2012年9月24日至2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