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景】新建的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内,工人来回穿梭,设备正在安装,8月底将全部安装结束进行调试。30日上午,南通爱康太阳能器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生产、加工太阳能专用高档五金件及太阳能发电设备配套产品5万吨,80%产品将销往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年可实现销售20亿元。“爱康太阳能坚持边建设、边生产,发展迅速,上半年就已实现应税销售10040万元,成为今年新增亿元企业。”江苏如皋市委常委、如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金华兴奋地说:“在一期建成的基础上,爱康还将加快二期、三期项目建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江苏如皋转型太阳能新兴产业升级新引擎

2011-08-31 15:58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新场景】新建的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内,工人来回穿梭,设备正在安装,8月底将全部安装结束进行调试。30日上午,南通爱康太阳能器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生产、加工太阳能专用高档五金件及太阳能发电设备配套产品5万吨,80%产品将销往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年可实现销售20亿元。

“爱康太阳能坚持边建设、边生产,发展迅速,上半年就已实现应税销售10040万元,成为今年新增亿元企业。”江苏如皋市委常委、如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金华兴奋地说:“在一期建成的基础上,爱康还将加快二期、三期项目建设进程,预计三期工程投产后年销售可达100亿元人民币。”

【新举措】新兴产业,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其高成长性和高收益率,而也正因为其仍属于成长阶段,加快大规模产业化显得尤为重要。

围绕助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江苏如皋市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即:抓“链”,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强化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抓“片”,重点打造六大新兴产业特色园区;抓“线”,呼应沿海开发战略,根据自身资源禀赋特点,形成错位发展;抓“点”,支持集成总装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长性好的优势企业,支持综合实力强,在新兴产业若干重要环节上能起到支撑作用的骨干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新成效】今年上半年,江苏如皋市新兴产业瞄准“三年倍增”计划目标,以加快特色基地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作为主要突破口,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产学研合作力度,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进产业加速升级。1至7月份,全市124家新兴产业企业完成应税销售56.68亿元,同比增长28.15%,占规模工业比重达17.61%。

和爱康太阳能一样,如皋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海洋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软件与信息外包服务等新兴产业上半年均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海洋工程领域,熔盛“3000米深水铺管起重船”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

是世界上第一艘同时具备3000米级深水铺管能力、4000吨级重型起重能力,DP3级动力定位的深海油气开发的重大关键装备;智能装备领域,以神马为代表的总投资3亿元年产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复合绝缘5万支重点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新能源领域,总投资40亿元的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开始基建。总投资5亿元的九鼎风电发电机组300台套、风电叶片500套项目厂房竣工。美能得太阳能年产太阳能电池105MW项目竣工;新材料领域,九鼎总投资1.4亿元,年产2万吨的PLA生物可降解塑料产业化项目12500平方米厂房竣工,首条3300吨生产线已建成正在调试。总投资60亿元的长江天化年产60万吨大型丙烯联合装置项目正抓紧实施审批;软件与服务外包领域,如皋软件园通过省级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区认定,目前入园企业达130多家,实现总产值9050万元。上半年新增软件企业51家,在手在谈项目20多个。

【新展望】产业规模实现倍增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竞争能力大幅提升、人才队伍支撑作用明显将是如皋市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目标。按照加快发展、“三年倍增”等要求,如皋市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突出抓好一批效益好、规模大、带动性强的新型产业化示范项目,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完善的产业集群,尽快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引领全市未来发展的新动力和增长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