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展览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宽。继贺戎展览与环球资源集团、深圳华博与英国励展联姻后,近日记者获悉,深圳百德展览与美国彭威尔深度合作,整合海内外资源,将于12月3日~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11年中国(深圳)国际太阳能光伏展,预计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外国企业为何会选择深圳展览企业共同发展光伏展览?深圳百德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钦祥认为,新能源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转型的必然方向,特别是国家发改委出台《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未来10年我国新能源投资将达5万亿元。而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其特殊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地位,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深圳光伏展“借船出海”走向国际

2011-08-25 17:2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展览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宽。继贺戎展览与环球资源集团、深圳华博与英国励展联姻后,近日记者获悉,深圳百德展览与美国彭威尔深度合作,整合海内外资源,将于12月3日~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11年中国(深圳)国际太阳能光伏展,预计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

外国企业为何会选择深圳展览企业共同发展光伏展览?深圳百德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钦祥认为,新能源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转型的必然方向,特别是国家发改委出台《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未来10年我国新能源投资将达5万亿元。而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其特殊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地位,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和契机。

“价值高地”吸引全球目光

深圳市政府借举办大运会的契机,竭力打造节能、环保、绿色新能源新兴城市,这给相关产业带来发展机会。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创造了光伏行业多个全国第一:2002年深圳方大集团采用了光伏玻璃幕墙,建成我国第一幢光伏玻璃幕墙建筑;2004年并网光伏发电系统在深圳园博园顺利竣工与深圳市电网并网成功运行成为亚洲第一;2007年大运会屋面光伏发电建成国内第一个投资太阳能的并网发电站;2010年欢乐海岸安装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成为国内第一个超大型地下停车场的供电照明电源……

李钦祥坦言:“目前,深圳市共确立了44个太阳能示范项目,其中15个项目为国家级太阳能示范项目,是国家率先建成新能源重要基地和低碳经济的先锋城市。”光伏发电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世界能源的主体,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光伏劲旅“牵手”国际巨头

国际巨头为何会钟情于中国国际太阳能光伏(深圳)展?李钦祥认为,这与当前发展光伏产业的大背景以及深圳光伏展本身的优势紧密相连。

据了解,深圳光伏展从首届的2000平方米蹒跚起步,发展到如今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大展,凭借专业的经营理念及对参展商高度负责的态度服务于行业大众,创下了良好的口碑。此外,深圳光伏展还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会,同时举办的各类专业论坛、讲座、研讨会、评选活动等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并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给参展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作为合作者,美国彭威尔集团又是何许人也?据介绍,彭威尔总部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拥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是世界最大从事新能源开发、生产、研究、贸易、网站、杂志、展览会议等系列服务的能源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网、拥有全球最大的两个能源电力展,即美国拉斯维加斯和意大利米兰能源展。“每星期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一个高端的会议和展览,业务遍及到非洲、南北美、欧洲、中东、亚洲等国家。”美国彭威尔集团国际展会董事长格兰·安介绍说。

李钦祥表示,深圳光伏展与美国彭威尔集团的强强联合,将为展会带来全球的采购商和国际参展企业,带来国际成熟的高端会议和展览会,从而提高中国(深圳)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暨亚洲太阳能光伏展览会·深圳展会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企业将不出国门在深圳就可以寻找到采购商,这将为企业提供一个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贸易、技术交流平台。

“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9月移师深圳

由于青睐深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强大的市场辐射力,环球资源日前决定将“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移师深圳,并于9月6日~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2010年广东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到2.04万亿元,占全国产值的三分之一,而深圳占总产值的一半。珠三角地区目前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而珠三角电子信息制造业中心深圳已成为电子产品及零件企业展示优质创新产品、建立品牌的首选之地。

据悉,环球资源展会旨在为国际买家和国内企业搭建高效贸易平台。目前,环球资源内贸网已经建立了十分完善且优质的买家社群,国际知名买家及近90%的国内电子百强企业均在此采购。为帮助中国电子企业更加有效地在国际市场塑造品牌及进一步开拓内销市场,环球资源将于9月6日~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交易会涵盖个人数码电子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子零件、互联技术及产品、通信及无线产品、平板电脑及移动设备配件、苹果产品周边配件、车载电子产品、电脑及网络产品等。

环球资源展览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凭借多年来在国际展览业界的卓越品牌形象及信誉,环球资源有意将该展会打造成中国内地电子行业最专业的B2B商展平台。电子产品及零件行业的制造企业,特别是深圳电子供应商可借此平台不断拓宽出口及内销渠道,通过与国内外顶级买家“面对面”的沟通与合作,打造自身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在未来的国际及国内贸易领域中赢得更多更好的商机。

港台商品交易会再热华南城

2011中国(深圳)港台商品交易会将在华南城一号交易广场隆重开幕。本届展览设立特色食品及饮料、时尚服饰鞋类、绿能及电子数码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美容及保健品、居家生活用品等六大展区。

据介绍,随着华南城布局全国大格局的形成,“华南城”品牌已产生巨大的辐射联动效应,成为港台产品非常理想的内销平台。目前,深圳华南城先后设立了“珠三角港企产品总经销中心”和“台湾商品交易中心”,成为港台优质产品搭乘“扩大内需”快车拓展内地市场的第一站,是布局内地市场的战略要地,为企业开拓全国市场积淀了竞争力。

据悉,2011中国(深圳)港台产品交易会,是在前两届台湾(原产地)商品交易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升级而成的国家级交易盛会。交易会经过深圳华南城的悉心经营,早已超越了简单的展示展销,发展成为服务于各类港台企业,寻找内地合作伙伴、创新渠道、商讨营销策略及探索未来前景的商业大聚会。

第十三届光博会规模扩增20%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9月6日~9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本次展会整体规模将再次实现20%的高速增长。

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近3000家光电企业云集深圳,全面展示光通信技术及应用模式、三网融合解决方案和系统设备及配件、LED照明、光学新应用等新兴光电技术。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光电高峰论坛(CIOEC)50余场次的专业演讲也将对光电产业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光学学会2011年学术大会首次落户深圳与光博会同期同地举行,也将极大地促进技术与产业的深度对接和成果转化。

据介绍,今年以国家展团参展光博会的除再次亮相的德国国家展团外,还包括加拿大国家展团、丹麦展团等,而法国光学学会、英国投资贸易总署等其他国家部门和商业协会也将在光博会现场组织形式多样的技术发布会、对接会以及商务洽谈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