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南京中电电气的会议室分外热闹,来自伊朗、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20名洋学员在此参加“太阳能电池及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的开学典礼。未来14天,他们将向中国最顶尖的一批光伏专家“取经”,并亲身体验一趟光伏产业之旅。中国目前是光伏产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而中电电气在这个行业优势明显刘志璋教授是全球能源奖获得者;赵建华博士保持着单晶硅和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世界最高光电转化率;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平均每年发明专利8个,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制定7项。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教育 > 正文

光伏“国际班”培训22日开学

2011-08-23 11:14 来源: 互联网 

22日,南京中电电气的会议室分外热闹,来自伊朗、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20名洋学员在此参加“太阳能电池及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的开学典礼。未来14天,他们将向中国最顶尖的一批光伏专家“取经”,并亲身体验一趟光伏产业之旅。

中国目前是光伏产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而中电电气在这个行业优势明显刘志璋教授是全球能源奖获得者;赵建华博士保持着单晶硅和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世界最高光电转化率;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平均每年发明专利8个,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制定7项。

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罗韬说,作为国家科技部主办、中电电气承办的一个援外项目,这个培训班已经连办5年,学费全免,一方面是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快提升光伏产业的研发水平,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为中国光伏产业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国际舞台。至今,毕业的洋学生已超100人,他们有的是光伏行业的工程师,有的是政府新能源领域的官员,还有的是光伏行业的商界人士。

本期学员、来自伊朗的穆罕默德是技术工程师,他说:“伊朗的石油资源虽然丰富,但总有枯竭的一天,开发新能源势在必行,我很荣幸来到这里。”来自伊朗的阿里也表示,希望通过学习,扩大太阳能系统在化工领域的应用。

据悉,国际班采用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第一周是介绍光伏发电的生产和应用技术,第二周准备带学员去内蒙古一个几十户的村落参观村落发电系统。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共有8人,其中包括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院长贾艳和能源专家刘志璋。

江苏省科技厅有关人士介绍说,国际班已促成好事一连串。2007年培训班的学员回国后,推动中电电气与新加坡星狮生物能公司开展“独立式小型电力基站—沼气/光伏互补系统”研发及在东南亚地区推广的项目合作;2008年国际班促成中电电气与埃及能源与矿产部达成帮助其建立1000个新能源农庄的意向;通过巴基斯坦学员的联系,中电电气与巴基斯坦政府相关各部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联系,并于2009年和巴基斯坦签订了新能源方面广泛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