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台太阳能红绿灯在南海新区上岗试运行。待运行成功后,南海新区将全面推广使用这种新能源红绿灯。南海新区在打造蓝色经济区先行区的同时,充分利用风能和电能,将绿色能源广泛应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全力打造“绿能新城”。8月15日下午,金海路交会处一台台装有多个太阳能电池板的红绿灯映入眼帘。南海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红绿灯通过太阳能供电,不但节能,而且安装不用开挖路面铺设电缆,节约成本。据了解,南海新区在开发建设中一直坚持环境优先、永续发展的理念,早在2009年,就将绿色能源应用到基础设施建设上。在南海新区金海路、海景路等路段,随处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南海太阳能红绿灯昭示绿色能源经济的到来

2011-08-23 10:53 来源: 威海晚报 

日前,一台太阳能红绿灯在南海新区上岗试运行。待运行成功后,南海新区将全面推广使用这种新能源红绿灯。南海新区在打造蓝色经济区先行区的同时,充分利用风能和电能,将绿色能源广泛应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全力打造“绿能新城”。

8月15日下午,金海路交会处一台台装有多个太阳能电池板的红绿灯映入眼帘。南海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红绿灯通过太阳能供电,不但节能,而且安装不用开挖路面铺设电缆,节约成本。据了解,南海新区在开发建设中一直坚持环境优先、永续发展的理念,早在2009年,就将绿色能源应用到基础设施建设上。在南海新区金海路、海景路等路段,随处可以看到泛着银光的太阳能路灯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仅使用绿色能源照明,南海新区每年就可节省电费100多万元。

眼下,韩国现代重工和大唐风电共同投资5亿美元建设的风力发电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随着一个个绿色能源项目落地,南海新区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南海新区华硅新能源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调试新设备。华硅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原材料单晶硅的生产。目前,项目一期工程2万平方米车间及主体厂房基本完工,并于今年4月投产。华硅新能源项目产出的单晶硅片可直接生产成为太阳能电池片,为进一步完善南海新区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奠定了基础。

在发展新能源项目的同时,南海新区重视项目的集群效应。风电、光电等产业已经从单纯开发利用,逐步向链条延伸、产业集聚、规模发展的方向迈进。风力发电机项目、龙江重工风机塔筒、轮毂项目以及龙海重工海上5兆瓦主体塔筒以及叶片等项目,共同在南海新区形成了一条风电产业链条。与此同时,从事太阳能光电系列产品生产的海华新能源、金太阳新能源项目,投资9亿元建设的华硅新能源等项目陆续投产。

南海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发展低碳经济、提倡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南海新区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努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