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新能源电力将从目前的5%提高到18%,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将占有20-25%的供电份额,未来太阳能热动力(CSP)发电将与太阳能光伏(PV)发电平分秋色,分别提供11%左右的电力份额。2030年,新能源电力将从目前的5%提高到18%,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将占有 20-25%的供电份额,未来太阳能热动力(CSP)发电将与太阳能光伏(PV)发电平分秋色,分别提供11%左右的电力份额。目前A股太阳能热动力发电设备上市公司数量不多,其中有湘电股份在1985成功开发出蝶式光热发电系统,公司对斯特林光热发电有深厚的技术积累,给予买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数据 > 正文

2030年新能源电力将提高到18% 2050年太阳能发电将占有20-25%的供电份额

2011-07-21 09:38 来源: 中国投资咨询网 

  2030年,新能源电力将从目前的5%提高到18%,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将占有20-25%的供电份额,未来太阳能热动力(CSP)发电将与太阳能光伏(PV)发电平分秋色,分别提供11%左右的电力份额。

2030年,新能源电力将从目前的5%提高到18%,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将占有 20-25%的供电份额,未来太阳能热动力(CSP)发电将与太阳能光伏(PV)发电平分秋色,分别提供11%左右的电力份额。目前A股太阳能热动力发电设备上市公司数量不多,其中有湘电股份在1985成功开发出蝶式光热发电系统,公司对斯特林光热发电有深厚的技术积累,给予买入评级;三花股份持股 HelioFocus获蝶式光热发电技术,预计明年将带来收益,建议给予增持评级;航空动力提前布局斯特林光热发电机,天威保变光热发电设备,金晶科技提供定日镜阵列,分别给予增持评级。 太阳能热动力(CSP)和光伏(PV)发电各有千秋。

光伏(PV)发电技术较成熟,装机数量较高,太阳能热动力(CSP)目前装机容量在600-1000MW;太阳能热动力(CSP)发电成本在 3000美元/kW左右,光伏(PV)发电成本在5000美元/kW左右,太阳能热动力(CSP)相比成本下降较困难,可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光伏(PV)发电成本下降较容易;太阳能热动力(CSP)不会有污染源,光伏(PV)有污染;太阳能热动力(CSP)转换效率15-35%,光伏(PV)转换效率为10-30%,未来聚光光伏有可能会达到光热的转换效率;太阳能热动力(CSP)除斯特林之外需要水,光伏无需水,而且光热对光线强度要求较高,但电流稳定性更高。 太阳能热动力(CSP)发电将放量增长。

全球运行中和建设中的太阳能热动力(CSP)电站已分别超过了800MW 和900MW的装机规模,规划中的工程高达12.5GW以上。国内目前在建仅仅52MW左右,未来规划有4000MW,增长空间巨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