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力诺瑞特太阳能于山东济南力诺科技园举办了“金色十年”庆典,以庆祝其成立十周年。力诺瑞特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中国力诺集团与德国Paradigma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太阳能生产企业之一。强强联合下的太阳能光热领域新秀力诺集团成立于1994年,为全国最大的太阳能产业链;德国paradigma公司为欧洲太阳能热水系统、供热系统和制冷系统的领军品牌,其产品市场份额占欧洲市场的30%左右。力诺集团和德国paradigma公司强强联合,为致力于打造中国和世界一流的太阳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型制造商和世界太阳能知名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力诺瑞特成立十周年:金色十年 新的起点

2011-07-06 13:43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011年7月3日,力诺瑞特太阳能于山东济南力诺科技园举办了“金色十年”庆典,以庆祝其成立十周年。

力诺瑞特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中国力诺集团与德国Paradigma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太阳能生产企业之一。

强强联合下的太阳能光热领域新秀

力诺集团成立于1994年,为全国最大的太阳能产业链;德国paradigma公司为欧洲太阳能热水系统、供热系统和制冷系统的领军品牌,其产品市场份额占欧洲市场的30%左右。力诺集团和德国paradigma公司强强联合,为致力于打造中国和世界一流的太阳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型制造商和世界太阳能知名品牌运营商,于2001年共同出资创建了力诺瑞特新能源公司。

力诺瑞特,从创立之处,就以技术创新和过硬品质改写着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历史。

改写太阳能产业的数个“中国第一”

2002年,力诺瑞特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研发成功,在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同时,也开创了中国太阳能光热的2.0时代,促进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太阳能工程化运作。

以此为技术起点,力诺瑞特开始了近十年的自主创新路。

十年来,虽然已经拥有51项自主知识产权的骄人成绩,但是力诺瑞特的步伐从未停歇,接连创造了太阳能光热领域的数个“中国第一”:

国内首家研发推广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发推广国内首台完全符合欧洲标准的CPC—U型真空管集热器,获得国家专利;全球首创采用不破坏臭氧层发泡材料,得到国家环保总局、国际环保项目PU合作基金支持;国内独家研发推广冷凝式太阳能燃气锅炉,实现太阳能与常规能源的一体化结合;与古巴签署技术输出合同,打破了我国太阳能行业无技术出口的历史;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中国太阳能行业首次获得的国家级科技最高奖项; “年产50万台CPC-U型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项目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奖。力诺瑞特自主研发的大面积太阳能热水工程技术、太阳能采暖制冷技术、太阳能中高温应用技术,都引领了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国内太阳能行业“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引领企业,力诺瑞特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概念,并进行深入研究和实验,掌握了太阳能与建筑结合的核心技术,带动国内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的快速发展。

力诺瑞特还借助力诺集团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能源光电子研究所”,携手开发世界顶尖级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研发世界第一的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山东建筑大学实现战略性合作,成立国内第一个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实验室;与济钢集团合作,实现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战略联合,推动太阳能行业快速发展;与浪潮集团强强联合,引领太阳能LED应用进入双核时代;力诺瑞特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成立“太阳能研究院”,在太阳能热水利用领域进行核心技术升级与改造。

创新领先,技术领衔,力诺瑞特的十年,是积淀的十年,也是收获的十年。

“金色十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

2011年7月3日上午,力诺瑞特“金色十年”大型庆典活动在力诺科技园内刚刚落成的力诺瑞特2号厂房举行。

力诺瑞特德方股东阿尔弗莱德·瑞特,中方股东力诺集团董事长高元坤、力诺瑞特董事长克劳斯·塔佛尔、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如竹、山东建筑大学校长王崇杰等公司领导、合作科研机构代表、全体员工以及全球优秀经销商代表参加庆典,力诺瑞特濮阳基地、上海基地的员工通过视频参加庆典,一同庆贺力诺瑞特十年辉煌历程。

大会首先由力诺瑞特董事、副总经理倪超致开幕词。随后,力诺瑞特德方股东阿尔弗莱德·瑞特先生致辞,瑞特先生向力诺瑞特“金色十年”的到来表示祝贺,并简单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

力诺集团总裁、力诺瑞特中方股东高元坤先生首先代表力诺集团对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元坤总裁说道:“德方有着国际先进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强大的科研队伍、完整的营销网络、严谨先进的生产销售模式,十年来德方公司的支持为力诺瑞特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力诺瑞特董事长克劳斯·塔佛尔讲到:“十年前我们满怀热情成立了这个合资公司。中国和德国一起看到了欧洲太阳能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就是说当时的目标是把德国的太阳能技术引入中国。而今力诺瑞特的辉煌发展充分证明了我们的成功。”

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讲到:“珍惜快速发展的一五,赢取高速跨越的二五!走在太阳能产业的大道上,我们都是快乐的,幸福的!我们有理由为1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但我们更有理由为以后会取得的更大成就而努力、而奋斗!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拼搏进取、十年砥砺磨练、十年春华秋实。在‘企业发展战略’、‘品牌战略’的正确指引下,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生产制造、品牌提升、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实现大突破!十年的时间里,力诺瑞特每一个管理思想的出台和贯彻,都凝聚着整个团队的心血和汗水,这些都为力诺瑞特的发展指明方向,是力诺瑞特快速发展的无价之宝。十年是力诺瑞特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

未来:“世界光热看中国”

未来的太阳能发展,将是多领域、多方位的,它也将成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坚持绿色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坚持发展低碳事业的力诺瑞特将迎来下一个十年,并规划走进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太阳能空调、光热发电、海水淡化、空气净化、饮用水净化。

“尽阳光责任、创世界品牌”,力诺瑞特以“成为中国和世界一流的太阳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型制造商和世界太阳能知名品牌运营商”为战略目标,并将在中国打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基地。我们相信,在以力诺瑞特为代表的中国太阳能光热企业的不懈努力下,“世界光热看中国”的伟大愿望一定可以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