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旬,全球第一个CPC中温系统在工业热能领域的应用项目——— 力诺瑞特CPC中温太阳能锅炉落成暨“工业绿动力”计划正式启动。这是我国太阳能中高温技术的第三次成果转换,标志着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在以力诺瑞特为代表的大型太阳能企业的引领下正式进入工业热能应用阶段。带动13200亿元的市场总量“10吨的锅炉利用太阳能进行能源补充,一年就可以节省1000多吨标准煤,节能减排效果比较好,前景广阔,适合当前发展,力诺瑞特要尽快完成该项目,拿出数据,全面推广。”当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对力诺瑞特CPC中温太阳能锅炉项目给予上述充分肯定的时候,恐怕他自己也没有想到,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力诺瑞特:“工业绿动力”引领中国工业进入绿色时代

2011-07-01 11:25 来源: 搜狐 

5月上旬,全球第一个CPC中温系统在工业热能领域的应用项目——— 力诺瑞特CPC中温太阳能锅炉落成暨“工业绿动力”计划正式启动。这是我国太阳能中高温技术的第三次成果转换,标志着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在以力诺瑞特为代表的大型太阳能企业的引领下正式进入工业热能应用阶段。

带动13200亿元的市场总量

“10吨的锅炉利用太阳能进行能源补充,一年就可以节省1000多吨标准煤,节能减排效果比较好,前景广阔,适合当前发展,力诺瑞特要尽快完成该项目,拿出数据,全面推广。”当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对力诺瑞特CPC中温太阳能锅炉项目给予上述充分肯定的时候,恐怕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力诺瑞特斥资1.2亿元、耗时5年,并经由无数科研人员不断技术攻关而打造的太阳能锅炉,会在未来几年间为山东乃至全国带来突破万亿元的市场总量。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锅炉生产和使用国,共保有锅炉总量48.7万台,而其中竟有八成左右仍然是最为原始的燃煤锅炉,这些在国外发达国家早已淘汰的“能耗大户”每年消耗国家原煤4.3亿吨,占我国2010年全年产煤总量13.4亿吨的近30%,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约占全国排放总量的10%,二氧化硫占全国排放总量的21%。

随着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CPC中温太阳能锅炉的问世,这一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迎刃而解。

作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综合热利用体系,太阳能CPC中温集热器与锅炉集成热力系统主要由太阳能集热子系统、高温热水储热水箱、自动控制子系统、水处理子系统、原始锅炉系统、废气处理子系统及热力管网子系统等部分组成。利用了力诺瑞特独有的全玻璃真空中温镀膜管、CPC反光板等技术,能够吸收更多的太阳能,可向系统提供更高温度的热水,整个系统内部包括力诺瑞特独创专利产品CPC47-1518中温集热器共1900台,总受光面积达5700平方米,同时集热板具有自洁功能,可充分保证集热效率稳定。难能可贵的是,系统并未摒弃原有锅炉系统的水处理设备,实现系统全自动化控制的同时更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60吨,减排二氧化碳1920吨。“全国锅炉若都能与太阳能结合,按照太阳能提供10%的能量计算,一年就节省原煤约4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000万吨,仅太阳能产业在全国就将带动13200亿的市场总量,节能减排、社会效益非常显著。”当参观完力诺瑞特最新研发的太阳能锅炉之后,一位省部级领导这样评价。

“工业绿动力”引领中国工业进入绿色时代

“工业绿动力”作为力诺瑞特在企业“二五规划”期间主推的战略级项目,旨在运用力诺瑞特在太阳能工业热利用领域多年积累的强大技术、研发优势,将“低碳工业”这一先进概念真正引入中国工业。

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底,工业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70%以上。力诺瑞特CPC中高温太阳能锅炉的诞生不仅为企业“工业绿动力”项目的落实提供保证,更为我国早日实现“新能源革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将中高温太阳能锅炉技术产业化后可以顺利应用于纺织、印染、造纸等八个重工业行业,而这八个行业占据我国每年工业总能耗的22.7%以上。届时将为我国整体工业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在谈到“工业绿动力”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时说。

太阳能引入海水淡化减排问题迎刃而解

据相关资料显示:未来20年内国际海水淡化市场将有近700亿美元的商机。而根据我国海水利用专项规划,到2020年中国海水淡化能力要达到每日250万至300万吨。

此前,由于我国在能源技术领域的落后局面,海水淡化只能在以耗费大量电力资源的前提下进行,一方面使得净化后的海水成本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也为减排带来负面影响。力诺瑞特“工业绿动力”项目的推行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技术上的矛盾,利用太阳能中高温技术所产生的能量来完成海水淡化,一方面改善我国淡水资源紧缺的局面,另一方面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以中高温太阳能锅炉带动“工业绿动力”项目,进而将整个绿色工业的概念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力诺瑞特这一绿色发展战略将对太阳能行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让“绿色工业”逐渐成为现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