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多晶硅项目审批的解禁,该产业最缺的已不是政策,而是人才。近日,某招聘网举办了一次光伏产业技术人才招聘活动。在这个光伏专场的招聘活动上,记者了解到,从事多晶硅项目的企业都在加大对人才的储备力度,特别是龙头企业更是在加紧招聘。从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企业情况看,因新建项目原因进行人才招聘的企业,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内蒙古锋威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总投资150亿元的项目进行招聘,仅拉晶技术人员的岗位需求就达20人,整体项目可提供15000余个就业机会。武汉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一期装置需要员工约400人,二期预计需要员工500人,再加上异地项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教育 > 正文

多晶硅项目审批的解禁 多晶硅产业面临“人才荒”

2011-06-23 17:44 来源: 中国化工报 

  随着多晶硅项目审批的解禁,该产业最缺的已不是政策,而是人才。

近日,某招聘网举办了一次光伏产业技术人才招聘活动。在这个光伏专场的招聘活动上,记者了解到,从事多晶硅项目的企业都在加大对人才的储备力度,特别是龙头企业更是在加紧招聘。

从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企业情况看,因新建项目原因进行人才招聘的企业,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内蒙古锋威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总投资150亿元的项目进行招聘,仅拉晶技术人员的岗位需求就达20人,整体项目可提供15000余个就业机会。武汉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一期装置需要员工约400人,二期预计需要员工500人,再加上异地项目的人员需求,总计岗位人员需求约2000人。另外,特变电工新疆硅业有限公司的万吨级多晶硅联合新能源项目也在紧急招募人才,从该公司发布的职位看,仅车间操作工的需求就在百人以上。此外,对专业人才有大量需求的还有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光伏产业园、洛阳银电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等。

该化工招聘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光伏产业人才需求量在近期有明显增加。虽然2007~2008年间,伴随行业的增速发展已经培养了一批技术和业务相对娴熟的实干人才,但从目前情况看,人才缺口正在加大。随着多晶硅项目审批的解冻,整个产业目前正在进入二次扩招期。此外,特别是今年国外多晶硅和光伏企业的强势进入,加大了对相关人才的需求。

北极星光伏招聘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