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7日-8日,由上海有色网(SMM)主办的“2011国际硅产业链高峰论坛”将在云南召开。届时来自硅产业链的各方代表相聚春城共同探讨硅业发展之路。近日,一份由欧美国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原材料出口案,历时两年有了初步裁决,WTP初裁中国限制原料出口违规。在这9种原材料中,金属硅与碳化硅名目赫然在列。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国已成为贸易摩擦的第一目标国和最大受害国。国际间的反倾销案件常态化,调产品结构已是硅产业应对反倾销的根本出路。据上海有色网(SMM)统计,2010年中国金属硅产能达260万吨,占全球产能的76%。中国金属硅在全球的生产地位将无可替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2011国际硅产业链高峰论坛7月在云南召开

2011-06-17 17:02 来源: SMM(上海有色网) 

今年7月7日-8日,由上海有色网(SMM)主办的“2011国际硅产业链高峰论坛”将在云南召开。届时来自硅产业链的各方代表相聚春城共同探讨硅业发展之路。

近日,一份由欧美国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原材料出口案,历时两年有了初步裁决,WTP初裁中国限制原料出口违规。在这9种原材料中,金属硅与碳化硅名目赫然在列。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国已成为贸易摩擦的第一目标国和最大受害国。国际间的反倾销案件常态化,调产品结构已是硅产业应对反倾销的根本出路。

据上海有色网(SMM)统计,2010年中国金属硅产能达260万吨,占全球产能的76%。中国金属硅在全球的生产地位将无可替代。然而2010年中国金属硅生产开工率依然低于50%以下,如何满足金属硅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如何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的任务目标?“十二五”期间,中国金属硅工业发展如何立足于满足国内消费需求,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消除行业发展的装备瓶颈,努力实现从大到强的转变。

本次论坛将围绕中国金属硅的生产、价格、内需、出口等环节的热门话题展开,会上将发布独家SMM月度开工率简析。会议主办方上海有色网(SMM)透露,本次论坛的特点是贴近行业,话题业内人士共同关注,且富有可操性。(上海有色网)

大会联系人:殷杰

电话:021-61831988-6038 手机:13795394682

传真:021-52826012 E-mail:yinjie@smm.cn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