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村以前用的路灯是200瓦的白炽灯,一盏灯一天亮6个多小时,耗电1.2千瓦时,现在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全村58盏路灯一晚上就能省近7千瓦时电量。”6月10日晚,广平县南贺庄村女党支部书记张桂芝在太阳能路灯下给村群众代表算了一笔“节能”帐。南贺庄是广平县城郊一小村,全村 700多口人,170多户。过来,该村路灯安装的是一般的200瓦灯泡和白炽灯,耗电多且亮度小,一年下来,电费加上路灯维修更换,需花1万多元。自全国发起节能降耗减排行动后,该村两委干部一合计,决定在全县农村带个“节能”好头。经过多方考察联系,与邯郸市一家太阳能路灯公司结为合作伙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河北广平投资30万装太阳能路灯 年节电25000千瓦时

2011-06-16 22:07 来源: 长城网 

  “咱村以前用的路灯是200瓦的白炽灯,一盏灯一天亮6个多小时,耗电1.2千瓦时,现在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全村58盏路灯一晚上就能省近7千瓦时电量。”6月10日晚,广平县南贺庄村女党支部书记张桂芝在太阳能路灯下给村群众代表算了一笔“节能”帐。

南贺庄是广平县城郊一小村,全村 700多口人,170多户。过来,该村路灯安装的是一般的200瓦灯泡和白炽灯,耗电多且亮度小,一年下来,电费加上路灯维修更换,需花1万多元。自全国发起节能降耗减排行动后,该村两委干部一合计,决定在全县农村带个“节能”好头。经过多方考察联系,与邯郸市一家太阳能路灯公司结为合作伙伴,该村利用村集体积蓄下来的30多万元,为全村四条大街8个小胡同装上了58盏太阳能路灯,此举,年可节电25000千瓦时。

该村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是一种智能光控路灯,天暗时,路灯自动亮起来,天亮时,自动熄灭进入采光蓄电状态。太阳能路灯的使用,使该村村民的节能意识上升了一个层次,转变了用电用水习惯,空调由最低温度调至26度,家用电器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每家每户都换下了耗能的白炽灯,装上了节能灯,关掉了自来水管的“长流水”、卫生间的“长明灯”,节能在该村蔚然成风。

目前,该村正在筹措资金,准备为村民每家每户装上太阳能蓄电器,除空调和电磁炉外,全村所有家庭用电全部使用太阳能蓄的电。据了解,在该村的带动示范下,该县的广平镇杨村也正在安装太阳能路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