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能源材料与地理科学等方面均有较强实力的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6月10日在上海携手成立华东师范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新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院。据介绍,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和环境领域的优势,围绕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路线,将新能源建设与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在新能源材料、先进太阳能技术、太阳电池物理、新能源低碳技术应用以及低碳理念与科普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双方还将以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导向,运用卫星遥感、模式模拟、GIS分析等先进技术开展区域大气及生态环境监测与模拟。该研究院由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华东师大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成立新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院

2011-06-14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在能源材料与地理科学等方面均有较强实力的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6月10日在上海携手成立华东师范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新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院。

据介绍,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和环境领域的优势,围绕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路线,将新能源建设与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在新能源材料、先进太阳能技术、太阳电池物理、新能源低碳技术应用以及低碳理念与科普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双方还将以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导向,运用卫星遥感、模式模拟、GIS分析等先进技术开展区域大气及生态环境监测与模拟。

该研究院由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负责人褚君浩院士以及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能源研究专家Bryan Willson共同牵头。

中方院长褚君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研究院不仅国际化程度高,且将采取新的运行机制,即在若干重要研究方向,通过邀请新能源与环境领域高级海外专家来华讲学和交流,吸引一批海外专家前来工作,提升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乃至中国在新能源和环境领域的研究水平,解决新能源和环境中的具体问题。

褚君浩透露,研究院成立后首先加强薄膜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发;双方专家还将针对环境、空气、水、土壤等污染建设国际最先进的监测体系;同时研究院还将注重低碳技术的研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