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太阳能节能产品惠及东北的老百姓,3月28日,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太阳能风能信息中心、大美国际资讯主办,大美展览、《太阳能信息》报、中国太阳能网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太阳能东北展(沈阳)在沈阳市科学宫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辽宁省住建委原总工程师、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会长苏志奇,辽宁省服务委消费品流通处处长陈健,沈阳市地源热泵(太阳能)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建福,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怀亮,北京天普太阳能集团执行总裁孙久东,黑龙江报业集团副总编焦红燕,大美国际资讯副总裁兰燚等领导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辽宁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孙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东北太阳能市场春潮滚滚

2011-05-05 10:00 来源: 太阳能联盟网 
为了让太阳能节能产品惠及东北的老百姓,3月28日,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太阳能风能信息中心、大美国际资讯主办,大美展览、《太阳能信息》报、中国太阳能网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太阳能东北展(沈阳)在沈阳市科学宫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辽宁省住建委原总工程师、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会长苏志奇,辽宁省服务委消费品流通处处长陈健,沈阳市地源热泵(太阳能)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建福,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怀亮,北京天普太阳能集团执行总裁孙久东,黑龙江报业集团副总编焦红燕,大美国际资讯副总裁兰燚等领导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辽宁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凯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天普太阳能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庆华、沈阳金百乐太阳能公司总经理郭保安、辽宁热驰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夏殿斌、北京英豪阳光太阳能东北营销总经理陈勇、北京雨昕阳光太阳能公司董事长孙培雨、沈阳热火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玉良、沈阳热龙太阳能公司销售经理曹雪、营口九日高科太阳能公司销售总监马春奇、沈阳市家友阳光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孙飞、沈阳市广荣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东斌、大连大热太阳能公司销售总监孙炼、沈阳玉博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巩留进、大连赛乐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山东亿家小康新能源公司营销总监苑伟等企业领导。

太阳能产业联盟

日前,中国太阳能网、《光热采购》杂志评选了“中国太阳能行业伴热带生产企业质量与服务诚信承诺单位”。在开幕式前,大美国际资讯副总裁兰燚、大美国际资讯总裁顾问邵雪桂向获奖的芜湖科华新型材料应用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环瑞电热器材有限公司、安徽安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市旭辉电工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芜湖佳宏新材料有限公司颁发了奖牌。太阳雨在东北地区的渠道建设很完善,太阳雨参加此次展会目的有两个,一是展示太阳雨太阳能整体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东北地区同行来了解太阳雨集团。另外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展会寻找不同的工程代理商和工程合作方。太阳雨通过参与此次展会,这两个目都达到了,并且在展会上太阳雨已经接到了几个大型太阳能工程项目,目前项目的具体细节正在洽谈中。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网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东北办事处总经理马庆华讲,天普集团作为在东北地区做得比较好的品牌之一,取得此次沈阳东北展的冠名权是天普太阳能进入东北太阳能行业之后最大化的市场宣传。在展会现场,天普集团为了充分展示企业形象,利用特展的形式并配合现场节目演出助兴,在众多品牌参与的展会上又一次提升了天普的品牌形象。 

在展会开幕当天,天普太阳能还在沈阳天都大酒店举行了2011年东北区招商峰会。参会人员达100多人,现场签约56人,签订合同额达500多万元,新商签订率达50%以上。为了感谢经销商对天普品牌的认可,天普公司特设晚宴招待与会的经销商朋友。马庆华讲,天普太阳能东北基地的建设,为天普的经销商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平台。此次招商会为天普在东北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2011年天普太阳能实现销售目标过亿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土企业赚足眼球

在今年的沈阳东北展上,要说哪些企业在现场营销做得最好,还得要数东北本土企业。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网

笔者在现场看到,百乐太阳能在今年展会打造“太阳能供暖”这张王牌,现场吸引了大批经销商围观。热龙太阳能不仅太阳能产品制作得精美,在本次的展会上还特别邀请到“洋模特”到现场助阵,另外还在现场表演了激情四射的钢管舞和韵味浓厚的小提琴演奏,观众将演出现场围满得水泄不通。热龙太阳能的展位可以说是本次展会上最豪华、最高档的,整个展位面积近200平方米,类似一座非常豪华的宫殿,现场邀请了空姐为产品作形象宣传。

沈阳百乐太阳能采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智告诉笔者,目前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采暖的要求越来越讲求节能环保。在本次展会上,百乐太阳能推出“太阳能采暖”这套技术和产品,就是迎合当前老百姓安居的要求。在现场,80%前来咨询的经销商都对百乐的太阳能采暖技术和产品感兴趣,现场还签约了几个太阳能采暖工程项目。去年,百乐做了几个太阳能采暖项目,用户反映都非常好。现在,百乐太阳能采暖工程已经在云南、四川、山东等地落户,目前这些项目都运行良好。

李仁智讲,百乐将加大对太阳能采暖在东北地区的技术开发,将太阳能采暖工程在东北地区大范围进行复制。他说,由于前几年太阳能采暖的技术不成熟,在整个行业中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目前,一提到太阳能采暖,一些行业人士还抱有怀疑的态度。经过多年的技术改进,目前百乐太阳能采暖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百乐只要坚持一直这样走下去,未来在东北地区太阳能采暖市场肯定前景广阔。

沈阳热火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玉亮告诉笔者,热火太阳能成立时间不是很长,在品牌知名度、市场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做得还不是太完善。热火希望通过这次展会的大营销,让更多的经销商加深对热火品牌的印象,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在渠道建设方面更加细化。另外,在这次展会上的亮相,也只是热火太阳能2011年营销工作的开始。下一步,公司还将秉承“招商、引商、扶商、富商”的理念,全面做好营销工作。 

为期3天的沈阳东北展吸引了来自整个东北地区的近千名太阳能经销商前来参观学习、洽谈合作和选购产品。在当前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依然不景气的情况下,本届太阳能东北展在规模、人气、成交额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创下了历史之最,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行业士气,也进一步强化了其东北太阳能第一展的地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