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四部门公布了最新的金太阳示范工程支持措施,表态力争2012年后国内的光伏运用规模不低于1000兆瓦,中央财政对关键设备中标给予50%价格补贴。在这种产业背景下,我们认为大族激光(21.25,1.82,9.37%)的光伏设备业务价值被低估,有必要对其进行重新评估。 我们预计明年公司扩散炉和PECVD产值4-5亿(占国内市场25%份额),按30%净利润率计算,可贡献1.2-1.5亿净利润,约0.2元EPS。我们认为,该项业务由于受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可以给予11年40倍PE,价值8元。其它业务预计明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大族激光:光伏设备业务将提升公司价值

2010-12-17 15:52 来源: 招商证券 
12月2日,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四部门公布了最新的金太阳示范工程支持措施,表态力争2012年后国内的光伏运用规模不低于1000兆瓦,中央财政对关键设备中标给予50%价格补贴。在这种产业背景下,我们认为大族激光(21.25,1.82,9.37%)的光伏设备业务价值被低估,有必要对其进行重新评估。

我们预计明年公司扩散炉和PECVD产值4-5亿(占国内市场25%份额),按30%净利润率计算,可贡献1.2-1.5亿净利润,约0.2元EPS。我们认为,该项业务由于受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可以给予11年40倍PE,价值8元。其它业务预计明年可贡献0.5元EPS,也符合国家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扶持方向,至少可以按11年30倍PE估值,价值15元。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10、2011、2012年盈利预测至0.58、0.70、0.91元,上调6个月短期目标价至24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