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光伏之都 共谋硅业发展  保利协鑫成功协办“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2010年9月16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各级政府相关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硅材料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此次盛会。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舒桦先生、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武先生等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议 > 正文

齐聚光伏之都 共谋硅业发展“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2010-11-11 13:15 来源: 中国徐州网 
齐聚光伏之都 共谋硅业发展

 保利协鑫成功协办“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2010年9月16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各级政府相关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硅材料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此次盛会。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舒桦先生、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武先生等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潘文举先生宣布“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开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江苏省徐州市市长张敬华等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由衷地祝贺。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侯世国先生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先生,首先从我国金属硅产业发展政策取向和中国硅产业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详细而深刻的报告。在报告期间,各位专家、领导多次提及保利协鑫及旗下江苏中能,对在硅材料行业中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短暂的茶歇后,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先生以“携手共进、共创光伏产业美好明天”为主题,向各参会代表介绍了保利协鑫在新能源行业中稳健发展的详细历程。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产品制造商和运营商,保利协鑫倡导绿色革命,致力于环保发电、风能、硅材料、太阳能发电四大板块的绿色事业,以创新的发展理念为主导,在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中取得显著成效。其中江苏中能自主研发的氯氢化技术实现了副产物四氯化硅的全回收利用,还原炉的改造也加速了多晶硅的产能的进步。在“核心辐射”的战略愿景下,保利协鑫的各项成本、技术、和质量等均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不断努力超越。最后舒总由衷地表示愿与各业内企业协力同心,推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太阳能发电走入普通家庭而不懈奋斗!

下午,多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分论坛在开元A厅举行。论坛以“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及对中国多晶硅市场的影响”为主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预测。江苏中能副总经理吕锦标先生以“打造一流晶硅企业、创享绿色环保能源”为主题,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江苏中能的发展历程。江苏中能以独特的发展模式、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平台、自主研发为主导、走质量管理路线,全面打造清洁、环保的花园式工厂。在紧接着的多晶硅市场发展方向座谈会上,国内外专家、各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深入地探讨、交流,促进了相互间的学习和进步,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地动力。

通过此次盛会,作为硅行业中的一员,我们既要看到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产业正在蓬勃的发展、市场广阔,但我们也应当清楚地认识到目前整个硅产业的发展仍然需要行业内部携手并进,制定符合行业发挥发挥的标准。我们要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以科技进步为动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完善行业基础工作,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实施,推动整个硅行业健康、科学、合理、可持续地向前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