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善行业基础工作,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实施,推动中国硅产业的健康发展,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工信部电子司、江苏省经信委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于9月16至17日在徐州隆重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刁石京、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徐州市市长张敬华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协会顾问吴金生、副秘书长潘文举、工信部产业司副司长侯世国等领导、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武等中外企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议 > 正文

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徐州召开

2010-10-08 10:42 来源: 索比太阳能 
为完善行业基础工作,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实施,推动中国硅产业的健康发展,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工信部电子司、江苏省经信委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光伏产业发展论坛”于9月16至17日在徐州隆重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刁石京、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徐州市市长张敬华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协会顾问吴金生、副秘书长潘文举、工信部产业司副司长侯世国等领导、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武等中外企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等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如海主持。

康义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国内外光伏产业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快速发展,随着金融危机后有色金属行业的逐步恢复,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我国硅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本次大会必将对中国硅产业和光伏产业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同时,康会长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全力保障,促进硅业发展。

会上,赵家生副会长作专题报告,分别对中国工业硅、多晶硅行业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详尽的分析。针对当前全球发展迅猛的光伏市场,赵会长特别指出,多晶硅产品的市场需求前景好,导致国内投资热情高涨,我国多晶硅产业将在产能逐步过剩,技术不断升级的路径中前进。 

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侯世国就我国金属硅产业发展政策取向进行讲解,周世俭研究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对策,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舒桦先生以《如何打造世界新能源一流企业》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随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美国Lux Research Inc.高级分析师Ted Sullivan以及来自江苏中能、洛阳中硅、西格里集团、云南永昌等多晶硅龙头企业的近二十位专家、代表作重点发言,为中国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