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70余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到现场观摩,来自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的经销商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6月5日,大美国际资讯渠道事业部主办的“福德”杯大美东北地区太阳能经销商培训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由山东福德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辽宁热驰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世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金叶配件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70余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到现场观摩,来自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的经销商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辽宁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孙凯、山东福德科技有限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教育 > 正文

“福德”杯大美东北地区太阳能经销商培训会在沈阳举办

2010-08-18 11:52 来源: 中国太阳能网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70余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到现场观摩,来自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的经销商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6月5日,大美国际资讯渠道事业部主办的“福德”杯大美东北地区太阳能经销商培训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由山东福德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辽宁热驰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世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金叶配件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70余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到现场观摩,来自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的经销商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辽宁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孙凯、山东福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富民、辽宁热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殿斌、北京中科世佳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门凯、沈阳金叶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位成峰等领导及赞助企业老总参加了会议,天普、雨昕阳光、桑乐、太阳雨、百乐、盼盼、九日、铁拳、时代阳光等企业的代表也到现场观摩。
  人潮涌动创历届之最
  
  “此次论坛计划是400人的规模,由于前期渠道事业部人员走访市场到位,公司各媒体宣传覆盖面广,沈阳办事处全力配合,参与人数完全超出了先前的计划。这次参会人员的规模是目前渠道事业部办会以来最大的一次。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了大美国际资讯的形象,观摩企业、参会经销商以及赞助企业对本次会议评价非常高。会后,赞助企业还向组委会写来了感谢信。”大美国际资讯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李涛讲。
  
  6月5日,笔者看到,现场排着20多米的长队,整个会议报到从凌晨5时30分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多。在整个报到期间,参会经销商井然有序,现场基本没有一个人插队。赞助企业也不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一边帮助组委会发放资料,一边为参会的经销商讲解自己公司的产品以及政策。
  
  由于现场到会人数要比组委会预期的多很多,召开会议的东方瑞丰酒店几乎所有房间都被住满,有的经销商为了不错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己花钱到邻近的酒店住宿。一位来自营口的经销商对笔者讲,由于自己来得比较晚,现场看到好多经销商来参加会议,他们一行几个人只能在外面找了酒店住宿。他说,今年的市场不是很好做,他们这次来一方面是想和其他同行探讨交流一下如何做市场,另一方面是想在现场听听一些厂家和营销讲师对今年市场的看法,为东北太阳能市场把把脉。
  
  在会议室笔者看到,现场安排的近600多个座椅已经没有空位,晚到的经销商全部站着听培训老师讲课。为了能让所有的经销商落座听课,组委会一再要求酒店方面为会议增加座椅。一位酒店工作人员风趣地说,这么多人的会议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已经把酒店里所有的椅子全部搬过来了,如果再需要的话,我们就要到客人的房间里去搬凳子了。
  
  受益匪浅明未来方向
  
  会上,组委会专门聘请了南京知行合一策划公司徐勇老师,他结合多年做营销的实战经验,在论坛上为东北地区的太阳能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并把他多年在一线市场的心得传授给了参会的经销商和企业。
  
  与会的经销商一边听讲一边不时地把老师讲的重点记录下来,有的经销商不断地咨询徐勇老师,请教他对今年市场的看法,同时也讲述自己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徐勇老师不厌其烦地为他们作讲解,并给每位经销商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在中间休息期间,一些经销商还在认真阅读《太阳能信息》报,了解全国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形势,学习营销技巧。
    一位来自通辽的王姓经销商告诉笔者,通过近一天的培训让他更全面地了解了如何做促销、如何做终端维护。今年到现在为止,他的销售做得不是很好,回去之后要把在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对下一步的销售肯定有帮助。
  
  沈阳百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忠宁对笔者讲,大美国际资讯举办的这次培训会太及时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聚集这么多的经销商,这是每个东北企业没有想到的。作为本地的企业我们没有深度参与,感觉很遗憾。针对今年的太阳能市场,大美审时度势在沈阳召开这个会议,对东三省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以这次会议为基础,百乐计划联合大美国际资讯在未来的几个月,在东三省一起举办几场类似这样的小型培训会。利用大美国际资讯现有的渠道优势,利用目前百乐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一起在东三省举行产品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大型培训活动。
  
  6月20日,一直以“金牌服务,感动客户”备受消费者赞誉的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光芒集团第十二届服务节隆重开幕,本届服务节的主题是“光芒服务节,特别奉献七八九”,活动历时3个月,将会为新老用户提供咨询、安检、维修、保养等内容丰富的免费服务。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江苏、浙江等全国各地新老用户的广泛赞誉。
  
  据光芒集团董事长范朝洪介绍,在国内渠道同样化、产品竞争同质化的形势下,服务已经成为企业的软实力,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后我们要把金牌服务提高到战略发展高度,全面升级服务理念和模式,为用户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亲情化的增值服务,特别是在光芒服务节期间要按照感动用户的标准,为用户提供更多超值服务体验,履行“金牌服务,我们就在您身边!”的服务诺言,把服务节打造成继“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之后的第三张名片,增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自1999年开始,光芒集团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十一届服务节活动,产品范围也逐步从电热水器扩展到太阳能、厨房家电等领域。据光芒集团金牌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刘跃东介绍,从2010年起,光芒集团旗下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热水器等全系列产品将全部参与服务节活动,只要光芒新老用户在六、七、八3个月拨打当地预约服务电话,光芒服务人员将上门提供免费安检服务。
  
  据悉,本次服务节期间免费服务的项目比较丰富,主要包括:免上门费、免人工费、免咨询费、免保养费、免维修费、免安检费等。部分市场还将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任何品牌的产品都可以折价购买光芒产品。如用户需要更换老化或破损配件,仅收最低配件费。预计今年会有近20万用户享受此项服务。
  
  同时,为答谢全国1000多万光芒用户的厚爱,在服务节期间光芒各地市场将共同开展感恩特惠活动。凡是新老用户购买光芒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太阳能产品,将获赠VIP服务金卡一张,享受保修期延长一年服务;优秀党员、现役退役军人、优秀教师在七、八、九3个月期间持有效证件购买产品,除享受折扣成交价、丰厚赠品、礼品之外,还将有特殊优惠(详见苏宁、五星商场及光芒专卖店海报)。
  
  据光芒服务中心服务节资料统计,已有近200多万用户享受到光芒提供的超值服务体验。按照服务一个用户需花费40元成本计算,光芒集团前十一届服务节累计投入数千万元,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誉。时间之长、规模之大、内容之丰富、影响之广泛等在中国厨卫浴行业还是首家。“金牌服务,我们就在您身边!”已经成为光芒向客户的一句诺言。
  
  作为具有三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名牌企业,光芒集团建立完善了全国性的服务体系,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分公司和四十多个分销中心、2000多个网点,拥有数千名服务工程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服务文化,光芒品牌满意度超过98%,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质量过硬服务满意先进单位”等称号。
  
  据了解,中国家电行业开展服务营销的企业不在少数,但是能够坚持十二年的企业并不多见。光芒服务节已经成为传播光芒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的服务一定要做到家”的服务理念已经渗透到光芒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回访、安检等各个环节中,形成了具有光芒特色的服务文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